IMG_4535.JPG  

在樂天超市購得的玉米鬚茶,聞起來有五穀茶的味道,喝起來微甜,很方便的單包裝茶包;前陣子因為過敏前往中醫看診,醫生表示暫時不要喝茶類飲品,

結果我就問了醫生:那喝玉米鬚茶可以嗎?

醫生:玉米鬚茶?有人這樣喝的嗎?

Sarah:有呀!

醫生:是為了減肥吼;可以啦,吃中藥還是可以喝

玉米鬚茶果然有助於減肥,這可是中醫說的唷!但我個人沒有很認真的在喝,約一周2-3次,根據R的說法下巴的V有變明顯;自己認為對消水腫有所幫助啦!

R每次都說我的臉跟月亮一樣,只是月亮的週期是一個月,我的週期是一天,早上臉是圓的,到下午水腫消了,臉也會變得比較小,以上是我個人的使用心得,效果應該還是視個人體質有所差異吧!

營養成分:

  玉米鬚主要含脂肪油、揮發油、樹膠樣物質、樹脂,苦味糖 、皂 、生物鹼。尚含隱黃素、抗壞血酸、泛酸、肌醇、維他命K、穀甾醇、豆甾醇、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等。現代藥理研究發現,玉米鬚具有利尿、降壓、降血脂、利膽、止血等作用。

藥用功效:

  中醫學認為,玉米鬚味甘,性平,功能利尿、泄熱、平肝、利膽;主治腎炎水腫、腳氣、黃疸肝炎、高血壓、膽囊炎、膽結石、糖尿病、吐血衄血、鼻淵(俗稱「腦漏」,包括鼻竇炎等疾患)、乳癰。

  《滇南本草》云:玉米鬚能「寬腸下氣,治婦人乳結,乳汁不通,紅腫疼痛,怕冷發熱,頭痛體因。」

  《嶺南採藥錄》云:玉米鬚「和豬肉煎湯治糖尿病。又治小便淋瀝砂石,苦痛不可忍,煎湯頻服。」

  《現代實用中藥》云:玉米鬚「為利尿藥,對腎臟病、浮腫性疾病,糖尿病等有效;又為膽囊炎、膽石、肝炎性黃疸等的有效藥。」

  《民間常用草藥匯編》云:玉米鬚「能降血壓,利尿消腫,治鼻血、紅崩。」

  《北方藥材》云:能「治水腫性腳氣。」

  《浙江民間草藥》云:能「開胃、平肝、袪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