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88.JPG 

花蓮可以買的東西也不少呢!應是要學大家出國擺戰利品的拍照方式,下次到花蓮千萬要帶行李箱,光是戰利品,就裝買一整個旅行袋了,重點是都頗有份量,用行李箱推比較輕鬆,

首先左上瓦楞紙盒裝的-洄瀾薯道花蓮薯,好吃,裡面很綿密,甜度個人覺得適中,因應現代人健康飲食,大多都不會做太甜,該店使用的是海藻糖,更是健康取向,這裡的花蓮薯是一體成型,但惠比須的花蓮芋,則是有多一層麵包皮包裹,各有風味;右上就花連的超級名產曾記麻糬,我們都比較偏好吃手工現做的,但只能放兩天,到花蓮可以多吃,如果是要帶回家或送人就要買像這種個別小包裝的麻糬;左側第二排的條狀物,是有名的玉里羊羹,我們可是真得到玉里本店購買,最有名的是廣盛堂,其實在德利豆乾的店裡也可以買到,價格一樣,但是本店可以試吃,我們試吃的甜度是八分糖,我自己覺得這樣的甜度就剛好了,所以你們看到的都是八分糖的羊羹,全糖的包裝不一樣,有紅豆/抹茶/烏龍茶/蘋果/鳳梨/蜂蜜等;

IMG_6494.JPG 

旁邊小的星星餅是惠比須的,大的則是豐興餅鋪的雷古多(唱片餅),我只能說,買花蓮名產一定要買該產品的創始店,會比較優,雷古多很酥脆,香氣十足,可是只有大尺寸(有試吃),惠比須的是小尺寸很可愛,但是偏硬,也沒有香氣;就跟花蓮薯或花蓮芋一樣,惠比須的有多一層類似麵包的外皮,曾記的則是有加入很多的肉桂,肉桂味很重,我家媽媽就不愛,曾記可以試吃的只有麻糬,洄瀾薯道和惠比須的花蓮薯芋都可以試吃,可以自己比較看看

第一章圖左側第三排,是七星柴魚博物館的曼波絲和柴魚沙琪瑪,曼波絲超級好吃,是比較粗的魷魚絲,但入口會有一種微甜的感覺,如果跟我們一樣有到七星柴魚博物館去逛過的人,幾乎可以試吃到該店家的所有商品,我們並沒有在博物館買,而是回到市區的分店買,因為最後一天直接扛旅行袋一次在名店買齊柴魚沙琪瑪很特別的口味,是鹹的,沙琪瑪是偏硬類似餅乾那種的,但吃起來很香,R想說買一包(買海苔柴魚口味)回家,結果他們家一天就吃完了,他媽媽還說:怎麼買這麼少?;R本來擔心鹹的沙琪瑪,家人的接受度會不高,而且如圖所示,包裝很大包,裡面有加裝氣體,為了要把它塞進袋子,我們只好把它打開,空氣壓出,該袋子有夾鏈袋設計,在密封一次;右側阿美麻糬這不用多加介紹了吧,那兩包是麻糬餅它們家的招牌,我們買綜合口味,圓柱狀的是新的巧克力口味,喜歡巧克力的都會很愛,下面的小麻糬也是巧克力的;最後左下角的德利豆乾,好吃,該店商品幾乎都有提供試吃,招牌是豆干和白梅,小包真空包裝的是滷的豆干,我最愛這個,常溫下可以放兩天

最後一天的晚上我們合吃了公正街的小籠包一籠和蒸餃兩籠

W:剛剛不要吃太飽是對的,為了避免你們晚上肚子餓,我們現在來名產吃到飽吧(因為名產店幾乎都有提供試吃)

R:好棒唷!(這位是大胃王)

W:嗯!像是吃太多可以先去吃白梅解膩,有些店還有提供茶喝唷!

以上純屬玩笑,哈哈!但可以多試吃選擇比較接近自己喜愛的口味,畢竟花蓮也頗有距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